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大理
巩固治安整治成果——大理州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整治“黄赌毒”突出治安问题第三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 时间:2019-10-22 09:25
  • 来源:大理公安在线
  • 作者:
  • 字体:【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推动重点工作,大力整治“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的相关要求,为巩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进一步强化全州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明年即将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大会打下良好基础、营造良好氛围。按照州公安局党委分3个阶段在全州范围组织开展“忠诚保大庆、整治黄赌毒”突出治安问题集中清查整治统一行动的部署安排,10月15日,大理州公安局组织全州公安机关开展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在前两次统一行动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场所管理推行“三查三告知”的工作要求,重点对宾馆旅店、歌舞娱乐、桑拿洗浴、足疗按摩、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和治安复杂部位进行集中清查,同时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打击。

10月15日21时,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开始,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余其能同志率领相关局领导和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坐镇州局指挥中心,全程调度指挥清查整治工作。州公安局机关抽调90名警力下沉到大理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参与清查整治工作。各县(市)公安局加强与消防救援、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全面加大对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的治安管控力度。10月15日21时,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开始,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余其能同志率领相关局领导和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坐镇州局指挥中心,全程调度指挥清查整治工作。州公安局机关抽调90名警力下沉到大理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参与清查整治工作。各县(市)公安局加强与消防救援、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全面加大对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的治安管控力度。

在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中,全州公安机关联合文旅、消防救援、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出动警力2750人次,清查治安重点地区322处、检查核查人员6770人、车辆2200辆,清查旅馆、网吧、歌舞娱乐、洗浴按摩、电子游戏厅、餐饮、出租房等行业场所3058家,查处涉黄场所2家。共发放行业场所治安管理责任告知书1269份,其中旅馆业治安管理责任告知书155份、桑拿洗浴(足疗按摩)场所治安管理责任告知书103份、娱乐场所治安管理责任告知书156份、出租房屋治安管理责任告知书855份。共破获刑事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其中涉毒案件7起采取强制措施7人,其他案件3起采取强制措施7人。共查处“黄赌毒”案件73起109人,其中涉黄案件14起22人、涉赌案件21起49人、涉毒案件38起38人,缴获毒品4.73克,赌具一批;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97起,其中涉嫌酒驾、醉驾37起,无证驾驶32起,准驾不符3起,暂扣机动车20辆;查处其他案件25起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