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大理
大理州司法局、大理州工商联、大理州律师协会深入巍山县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 时间:2020-06-23 14:47
  • 来源:大理州司法局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聚焦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需求,根据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工商联、云南省律师协会《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大理州司法局、大理州工商联、大理州律师协会于2020年6月18日组织了司法局、工商联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8名律师法律服务团成员深入巍山县福禄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民营企业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活动。就各企业提出的关于员工工伤补偿、销售合同履行、债务纠纷、经济纠纷、企业厂房场地纠纷等问题,通过法律咨询解答、出具法律意见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公益“法治体检”服务,此次法治体检活动受到了各民营企业的充分肯定。

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是司法部就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做出的重要部署,也是一次公益性的免费服务活动。为更好的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2018年大理州整合全州56家律师事务所,建立了由100余名以中共党员为主体的优秀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团,为有需要的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一对一”法律服务。疫情期间,法律服务团又进一步细化职能,组建了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和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团,全力做好援企稳岗各项法律服务工作,服务内容主要是广泛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服务企业风险防范化解、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推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有力促进了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