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喜报!大理法院在全省书记员技能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 时间:2021-12-22 11: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青春赤子共奋进,隆冬春城赛佳绩。全省法院书记员技能竞赛于2021年12月13日至17日在昆明举行,大理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礼带队出征,由大理中院书记员赵婳维、杨锐,弥渡县法院书记员向春雪,大理市法院书记员张涵组成的大理法院代表队不负众望,脱颖而出,连连获奖,刷新了大理法院参赛历史最佳成绩。

全省17支参赛队伍58名书记员参与了两天竞赛的激烈角逐,大理中院书记员赵婳维荣获个人一等奖、卷宗整理归档最佳奖,大理中院书记员杨锐、弥渡县法院书记员向春雪荣获个人三等奖,大理中院获优秀组织奖,大理市法院书记员张涵在庭审礼仪比赛中表现突出,单项成绩排名第二。

精心组织 为战而备

大理中院党组高度重视,赛前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赛前准备相关事宜,抽调业务骨干担任培训老师,组织四名参赛选手开展集中培训。往届选手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抓住重点、倾囊相授,参训的书记员们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各项技能迅速提升,为决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总觉得我们的压力不仅来自于对手,更来自于我们上一届的前辈,因为他们太优秀了!”参赛选手张涵在赛前表示。在上一届(2019年)全省书记技能竞赛中大理法院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个人二等奖、三等奖、庭前礼仪最佳奖和卷宗整理归档最佳奖的好成绩,对于本届比赛的选手来说这是压力更是动力。

全力以赴  过关斩将

在开赛开训动员会上,大理中院书记员杨锐作为参赛选手代表作表态发言:“通过比赛的方式,让我们能够相互学习来自不同地区同事们在工作中务实、高效的工作方法,找一找我们相互之间的差距,补一补自身存在的短板,向优秀者学习、向先进者靠拢,以期提升各自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最终,将所学、所知、所得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扎实助力提升司法工作水平和司法服务水平,辅助司法案件高效审理”。

两天的比赛赛程满满,紧张激烈,来自省高院、昆铁中院以及全省各州市的5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通过理论知识、速录技能、庭审记录、卷宗装订归档和庭前礼仪等项目的比拼,共同切磋技艺、展示自我、交流合作、协同进步。大理州参赛书记员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大理法院书记员队伍精湛的技艺和蓬勃的朝气,比赛表现得到了大赛评委会的一致认可。

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

此次大理州法院刷新了参赛以来个人获得的最好成绩。“通过比赛,我们获得了各位领导、老师、前辈们的肯定与支持,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对辅助司法审判事业的热情、信心和决心”,获得个人一等奖、卷宗整理归档最佳奖的赵婳维作为参赛代表在颁奖典礼上代表获奖选手发言。

书记员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干好工作,就能收获不平凡的成绩,成就不平凡的人生。我们将坚定建功司法事业的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为新时期人民法院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