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州委政法委深入挂钩村开展扶贫集中走访贫困户
  • 时间:2018-04-18 19:59
  • 来源:
  • 作者:李博伟
  • 字体:【

    为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工作相关要求,4月10日,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本森带领州委政法委机关(含州委610办)干部职工,深入扶贫攻坚挂钩联系点巍山县青华乡青和村开展找问题、补短板工作,进一步核实帮扶信息,全面了解挂钩村、贫困户基本情况,帮助补齐问题短板、解决实际困难。

    州委政法委干部一行到达青和村,与巍山县和青华乡党政领导,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村干部座谈,听取了巍山县和青华乡对当前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的介绍,大家一起为迎接国家考评,做好脱贫摘帽谋思路、找出路。在听取汇报后,周本森对青和村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锁定目标,对照脱贫出列标准,全面找准短板问题。二是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进行排查分析,找准疑似“漏评户”“错退户”,全面分析排查享受政策情况,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按照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州委政法委将全力支持好驻村扶贫工作队、村干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扶贫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摘帽评估验收。

    座谈结束后,委机关干部职工前往挂钩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工作,认真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填写入户走访记录登记表,对照“明白卡”“退出卡”等信息,详细询问农户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劳动就业和教育、医疗卫生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