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节假期里,大理公安的那些"暖心警事"
  • 时间:2022-02-08 09:38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虽然天很冷

但大理公安

服务群众的热情不会降温

一名名“暖心警”

一件件“暖心事”

成为春节假日里的一股股暖流

“暖心”模式

正持续开启中

大理市:及时救助一名山上迷路男孩

    

近日,大理市公安局双廊派出所民警联合辖区护林员及时救助一名被困男孩。

2月2日20时许,双廊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15岁的男孩小杨在山上迷路,急需救助。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在出警路上,民警多次联系被困男孩,但男孩情绪激动,无法说清自己所处位置。为让其保持冷静,出警人员不停地安慰被困男孩,并告诉他不要乱动,保护好自己,等待救援。

与此同时,民警联系到小杨父母了解得知,小杨系跟家人到鸡足山游玩,回来途中与家人走失。根据家属的描述和线索,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山林寻找,在护林人员积极配合下,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营救,终于找到被困男孩小杨,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

鹤庆:救助路边醉酒男子

      找回逛街丢失男孩 

                

2月3日,正值大年初三,当天下午14时许,云鹤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鹤庆县东环路、水阁凉亭大酒店门口,有一醉酒男子躺在路边。接到报警后,云鹤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男子醉倒在路边,大约50多岁,其面部有少量血迹,靠近其身旁便能闻到浓烈的酒味。民警尝试喊醒该男子,该男子微微睁开了眼睛。面对民警的询问,他言语模糊、前言不搭后语。面对情况,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多方查找落实男子身份,在民警的努力下终于联系上其家属,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120急救车到达后,民警将该名男子一路护送到鹤庆县人民医院,待其家属到达后方才离开。

大年初一按鹤庆人的习惯都喜欢到县城逛街,购物。然而有一对大意的夫妇,一时疏忽,让儿子走丢了。幸亏在热心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小孩的家人。

2022年2月1日下午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过程中,在鹤庆县南大街发现一名疑似走丢的小男孩,因小男孩年纪尚小,未能清楚表述自己和家人的信息,民警在周边寻找后也没有发现小男孩的父母,便将小男孩移交给正在街面巡逻的云鹤派出所民警。云鹤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利用手机拍摄小男孩的照片发布在各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同时分组在街面寻找小男孩的父母。

弥渡: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交警爱心接力找到失主

2月1日大年初一晚20时24分,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在弥城建设路小花园巡逻执勤时,一位40岁左右男子来到执勤点,递给执勤民警一个钱包、一包香烟并说道:“交警同志,我刚才在银行的ATM机旁捡到一个钱包、一包香烟,不知是谁的?请帮查找一下。”民警接过钱包和香烟对热心群众的行为表示感谢,当问到热心群众的姓名时,他说了句“不必了,小事情,过年好!”随后便转身离开了。民警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11张崭新的百元人民币,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社保卡等证件。执勤民警心想:“掉了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便与指挥中心联系协助查找失主。经过几经周折和辗转,民警终于与钱包的主人杨某某取得联系,并告知失主来执勤点领取。21时许,杨某某来到执勤点,执勤民警把情况向他作了简要说明,并在确认相关信息和钱款数额、证件无误后,把钱包交还失主。杨某某感激地对民警说:当天下午自己到ATM机取钱,把钱包落在ATM机上,正急得满头大汗的时候,交警就打来电话。在此感谢那个拾到钱包的好心人,也感谢您们交警,大过年的给您们添麻烦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如何,群众的言行足以说明!一个人精神层次的高低,细节可以验证!为拾金不昧,做好事不留名的热心群众点赞!

祥云:新春景区群众受伤

      祥云交警紧急护送

春节期间,有一群人缺席对家人的陪伴,日月星辰中默默坚守,他们身着荧光服,把爱心融入点滴小事,把温情传至大街小巷。2月1日,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青海湖景区开展交通安保工作时,一名群众向执勤民警求助称:在景区售卖核桃糖,切糖时不慎将手划伤,伤口大量出血。伤者已与家属联系,但由于当时正值大年初一,青海湖景区外出游玩高峰,沿途车流量大,交通较为拥堵,家属无法及时赶到现场,急需交警帮助。

了解情况之后,交警大队两名执勤人员驾驶巡逻车一路鸣笛向城区疾驰,路面执勤民、辅警全力指挥其他车辆靠边让行,以最快的速度将伤者送至财富大道与家属汇合,为伤者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同时安慰着急的家属,并叮嘱家属尽快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一切安排妥当后,执勤人员又默默返回执勤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