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州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及“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 时间:2022-06-09 10:5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1日,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的委托,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绍荣到挂钩的巍山县永建镇永乐村民委员会主持召开“书记院坝协商会”,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及“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图片

州委政法委一行与基层干部群众在永乐村委会小院里围坐在一起,帮助群众梳理享受过的低保、危房改造、安居工程和饮水保障等实惠政策,面对面听诉求、点对点出对策、实打实解民忧。永乐村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先后发言,围绕永乐村委会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永乐村法治文化宣传栏项目、永乐村人畜饮水项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王绍荣指出,结合全州上下正在开展的“两个革命”和“学做”活动,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为载体,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旨在通过宣讲惠民惠农政策,用更加真实清晰的表达方式算好“三笔账”,通过算清“民生账”来宣讲好党的惠民惠农政策,通过算好“产业账”来推进好增收致富产业发展,通过算明“未来账”来展望好幸福美满未来生活,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形成发展合力,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更加坚定不移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王绍荣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常态推进、长效发力,镇、村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永乐村实际,因地制宜分析困难问题、谋划发展路径,引导群众结合自身资源特点,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埋头苦干发展致富,切实把百姓冷暖、群众疾苦装心里,对本地区本领域的特殊群体、困难问题、发展思路做到“一口清、问不倒、帮到位”。
王绍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贴近基层、深入群众,近距离、面对面地听基层群众呼声,从群众最难、最急、最愁、最盼的事入手,真正掌握基层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建议,把好事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到具体行动中,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平安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有效衔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书记院坝协商会”结束后,州委政法委一行随即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挂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斌,州委政法委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刘斌,巍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跃彪,巍山县委政法委相关领导,永建镇相关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并就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政策解读、回复解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