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声
网上贷款谨防诈骗
  • 时间:2019-12-10 16:07
  • 来源:永平警方
  • 作者:
  • 字体:【

永平女子何某想在网上贷款,便在“51”APP贷款平台上注册了信息。2019年10月份的一天,何某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称其是网贷平台业务员。何某深信不疑,按照对方的提示下载安装了“某某金融”手机APP,并在该平台注册信息贷款,其间,对方以何某注册的银行卡卡号不正确,导致对方公司的资金被冻结为由,要求何某交解冻费,之后,又以何某征信不够、银行交易流水不够等为由让何某交纳各种费用,致何某累计被诈骗人民币上万元。

何某被骗的经历是众多网络诈骗案中的一例。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1月至今,永平县公安局就接报此类诈骗案件22件,损失金额高达28.6万余元,较往年发案增多、损失加重。

警方提示:网贷骗局一般通过在网上设置贷款APP平台、加微信、电话推销、散发名片等方式,大肆宣扬网贷低门槛、无抵押、无手续甚至“只用身份证即可贷款”等,吸引受害人关注,然后以贷款需要手续费、验资费、解冻银行帐户费、冲刷征信费、输入银行卡错误需要改卡费、优化数据、购买保险、交纳押金、服务费、印花税、信誉金、激活金、包装费、评估偿还能力费等各种各样的借口,要求受害人交纳各种费用,以此骗取受害人钱财。

办理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所谓的低门槛。正规贷款不需要提前支付保证金等各种费用,如对方直接或变相要求支付“贷前费用”时,都是不符合规定的。网上贷款最好通过借款平台进行操作,万万不能通过支付宝、微信、手机等进行转帐。在网上贷款一定要谨慎,切不可被所谓的无抵押、低利息等“优厚条件”所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