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声
2021年全州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 时间:2021-02-07 10:2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1月31日下午,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局长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政法公安和大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公安工作会议和州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公安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今年的各项公安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和COP15大会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尧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坤同志主持。

张尧贵同志首先全文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陈坚、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国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对全州公安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我们进一步抓好法治公安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大理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标准导向、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2020年,全州公安民警辅警职工扛住压力、顽强拼搏,不惧艰难、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面对艰巨繁重的安保维稳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全州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以党建带队建抓主责主业落实,以大数据应用促精准打防管控,打赢了疫情防控战役,确保了全州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和促进了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承载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承载着全体公安民警职工和辅警人员的艰苦奋斗和心血汗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更加清醒地看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任务及在队伍管理、业务工作、基层基础等方面还存在不相适应的问题和不足,在下步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2021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紧围绕“四句话”总要求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总目标,聚焦建党100周年和COP15大会安保维稳,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坚持政治建警和全面从严治警,持续推进各类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健全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新姿态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确保公安工作提档升级,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公安姓党”,聚焦政治建警,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全州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细理论武装,抓实党的领导,抓好党建工作。二是要坚持发展导向,聚焦时代需求,进一步推进“法治公安”和“科技强警”建设。要牢牢把握新阶段公安工作发展的规律特点,始终围绕狠抓执法规范化和警务智能化建设的时代发展需求,强化规范执法能力和公安大数据建设,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确保各项工作符合新要求、适应新任务、展现新气象。三是要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弱项短板,进一步抓实“三大保障”增强后劲。对照新时代“平安大理”建设的新形势和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的新要求,强化基层基础,队伍素质能力、纪律作风三大保障。主动对标短板问题,精准采取补强措施,努力实现争先跨越。四是要坚持民意导向,聚焦社会治理,进一步完善“四项机制”彰显效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时代责任,加强和完善面上防控、合成打击、运行管理、服务群众四项运行机制建设,优化运行模式,提升工作质效,确保打防管控服更加精准到位。五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安保维稳,进一步履职尽责打赢“五场硬战”。要始终把做好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贯穿全年工作主线,以“冬春”严打整治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紧扣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全力以赴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安保维稳整体战、严打整治攻坚战、风险防控阻击战、社会治理长久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会议强调,全年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完成工作既定目标关键是抓好贯彻落实,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从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转变作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科学统筹开展工作,围绕州局党委确定的“12345”的总体思路和做好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的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具体可行的措施,不断推进大理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在2020年度各项公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做好“两会”和春节安保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

州公安局在家的党委委员,各县市公安局局长、政委、驻局纪检组长、政工办主任、指挥中心主任,局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原局领导、驻州局纪检组班子成员,海关缉私分局和火车站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表彰的先进集体和民警代表在州公安局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森警支队和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