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论坛
云南大理:双警夫妻守护好平安回家过年的路
  • 时间:2019-02-11 18:50
  • 来源:
  • 作者:黄国庆 陈晓丽
  • 字体:【

    春节期间,云南大理广大的公安交警们放弃和家人春节团圆的机会,坚守岗位,认真执行好春运春节交通安保任务。在大理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里还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是都是交警大队的辅警,他们并肩作战,共同为广大群众守护好回家过年的路。

    丈夫叫杨罗志,妻子叫罗雪琴,他们是同事,是伴侣;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春节交通安保任务开始后,他们双双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

    这是杨罗志参加工作的第6年,也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6个春节。杨罗志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在保畅通、保安全的道路上,与同事们一起奋力前行。2018年,他收获了爱情,与大队的辅警罗雪琴两人相知相爱,最终步入婚姻的殿堂。

    这是我们的“情侣装”,坚守在岗的夫妻倆把执勤的制服当成了一起奋战的标志。他们坚守在春运安保第一战线,穿梭在永平县城人流车流中,忙碌在各个路口上指挥疏导交通。

    春节期间,回家过年的群众集中出行,车流量相比去年明显上升,压力增加不少,他俩每天路在面执勤的时间都在8小时以上。

    夫妻倆一起干活,总感觉有份依靠,苦点累点都顶得住,罗雪琴这样说。春节期间,看到大家能够平安回家过年,他们觉得值了。

    夫妻倆有个1岁多的女儿,执勤时交给家人看管。“有的时候感觉工作很累,想想有家人支持我俩,还有身边的战友一起努力,总感觉又有干劲了”杨罗志笑着说。

    春节期间,面对繁重艰巨的各项交通安保任务,和杨罗志夫妻一样坚守岗位的大理公安民警、协警还有很多,他们都在担负着同样的任务,履行着同样的使命,他们的心愿也是共同的,那就是:坚决为群众守护好回家过年的路。


微信图片_2019020409450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