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大理反邪
大理州委政法委在全州全面启动“无邪教示范点”创建工作
  • 时间:2019-10-12 17:08
  • 来源:
  • 作者:州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科
  •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防范和处理邪教基层基础工作,为全州政治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2019年6月,大理州委政法委向全州各县市印发了《大理州开展“无邪教示范点”创建活动的方案》,全面启动了“无邪教示范点”创建工作。根据前期各县市政法委推荐的示范点名单,确定了大理州2019年创建示范点为大理市喜洲镇、祥云县普棚镇、宾川县乔甸镇、巍山县南诏镇、云龙县功果桥镇、漾濞县漾江镇和洱源县三营镇永胜村、南涧县公郎镇中山村、弥渡县弥城镇龙华村、永平县博南镇苏屯村、鹤庆县云鹤镇新生邑村、剑川县金华镇南门社区共12个镇、村。

方案明确了各乡镇党委、政府和村(居)党总支、村(居)委会是创建工作的实施主体,要按照创建标准和创建指标任务,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做好创建工作。创建标准为“十个有”,即有固定宣传活动场所、有工作方案等痕迹资料、有制度、有台账、有人员、有宣传活动、有宣传资料、有橱窗、有宣传墙,有农户“不让邪教进我家承诺卡”和“四送一创”活动资料。同步考评基层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打击防控、教育转化、警示教育、一票否决事项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将创建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拓宽创建工作渠道。

示范点的创建期限为半年,建成后,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效,以点带面,推广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各级宣传阵地基地的宣传辐射带动作用,让全州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反邪意识得到显著提升,最大限度挤压邪教活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