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园地
大理市公安局多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时间:2019-12-05 16:07
  • 来源:大理警方
  • 作者:大理警方
  • 字体:【

法制讲座进校园学法懂法助成长

   近日,大理市公安局北区派出所民警到辖区云南建设学校开展法制讲座。

   讲座中,民警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结合网络赌博、校园贷和吸食毒品等方面和知识点开展普法宣讲。结合有关法律法规,着重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自我安全保护课,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意识,加快推动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禁毒教育知识讲座进校园

12月2日下午,大理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民警为开发区育才二小师生开展禁毒教育知识讲座活动。

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事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吸毒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毒品危害等有关知识,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并提醒师生要增强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自己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得能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通过此次禁毒教育活动,让师生们更好地了解和巩固了禁毒知识,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