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大理州推荐参评平安云南建设先进集体的公示
  • 时间:2022-05-18 17:2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平安云南建设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审核和评选,报经省级初审确定了我州先进集体推荐对象。现按照推荐评选程序从2022518524予以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公示期间,如有意见,请及时向州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加盖本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使用真实姓名并提供具体联系方式,联系电话:2428067。拟推荐表彰对象如下:

大理市大理镇阳和村委会南五里桥村

中共永平县委政法委员会

漾濞彝族自治县公安局

中共大理州委平安大理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518

推荐先进集体事迹简介

一、大理市大理镇阳和村委会南五里桥村

近年来,大理市大理镇阳和村委会南五里桥村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径,实现了从“五治”到“六和”的美丽蝶变。南五里桥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支部建在网格上”的模式,将全村分为7个网格,实现网格全覆盖,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南五里桥村设置中心智慧化管理系统,将“人、物、事、地、组织”等信息联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实现动态网格、精准管理。建立完善“村规民约”,民事民议,提出“八德”新风建设,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2018年来,全村保持“零上访”,信访积案有效化解,治安案件“零发生”,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二、中共永平县委政法委员会

近年来,永平县委政法委以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契机,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着力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平安创建活动等为抓手,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构建“党建+一中心+两基础+五治并进”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探索了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政法干警回乡话平安”、“民警院坝话治安”、“1+4工作法”、“五社联动”等一批平安建设先进经验,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2021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综合满意率96.54%,位居全州第1位、全省第23位,实现连续三年持续提升;2019年、2021年被命名为省级优秀平安县,2018年、2019年、2021年分别被州委、州人民政府命名为州级优秀平安县。

三、漾濞彝族自治县公安局

近年来,漾濞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法治为引领,防控为基础,严打为保障,治理为根本,民生为导向”的“五位一体”平安建设之路,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突出强化命案防控,做好矛盾化解,抓好风险预防,有力保障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了全县连续19年命案全破、46个月命案“零发生”、21个月“两抢”案件“零发生”,连续15年监所安全无事故、13年无死亡三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1年无亡人火灾的目标。特别是2021年漾濞县“5.21”6.4级地震发生后,全县公安机关出动警力7600余人次,全力做好抢险救援、群众安置、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