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鲍卫忠先进事迹】鲍卫忠的执行故事(一):漫漫执行路
  • 时间:2023-12-08 09:44
  • 来源:云南长安网
  • 作者:
  • 字体:【

和鲍卫忠局长的执行记忆,大部分是在执行路上,还有那辆常年跋山涉水、饱经风雨的103号警车。

沧源县群山连绵、山谷相间,多的是悬崖峭壁,去一趟40公里外的乡村,要花两三个小时,要是再遇上下雨、浓雾、滑坡、塌方,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找被执行人、找财产线索、开展调解,这些本就没有定数的工作,结果经常是带着满身的疲惫无功而返。

“明天再来!”“再去看看!”鲍局长早已习惯了来回奔波。每一次出发之前,谁也不知道前面的路,会有什么风险。

可是,希望要出发后才会有;执行的意义,就在路的那头。难或易、喜或忧,都只是必经的“风景”。


蜿蜒的山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坑洼泥泞。一侧是经常可见的塌方、滑坡,另一侧是百米深的陡坡和悬崖。出差的每天,都像是在“越野”。


常年无休的103号警车也落了一身“病”,后备箱除了卷宗材料,就是维修工具。爆胎,算是最小的麻烦。


狂风、暴雨、路边的树突然倒下……“你待在车上别下来!”鲍局长说完,拿着铲刀和锄头下了车。


很多羊肠小道,就连摩托车也很难通行。


“大哥,你知道刀某某家怎么走吗?”多亏了热心的“向导”,我们找到了被执行人。